《我的童書大冒險》/展覽心得

19601066_1398806216852157_1282091426873077951_n.jpg

我的童書大冒險/松山車站三樓/只到七月十六日喔!

購票資訊:購買套票有送贈品~看這

展覽內容是向兒童介紹童書創作從作家/插畫家/到編排製作,展區分成「故事劇場」、「作家星球」、「畫家星球」、「編輯星球」、「印刷星球」。

「作家星球」:牆上有許多作者插畫家的書,拿起電話筒可以聽到作家/插畫家說話的聲音。當下很多人所以我有點聽不清楚電話筒裡的聲音,但仔細聽還是聽得到。

「畫家星球」:桌上有燈箱,燈箱上貼著黑色線稿,放上A4空白紙,讓孩子透過燈箱描繪線條、塗色。我家大少爺是不會做這種事的(描圖),他就畫了很多線條,說是:迷宮。
這個展區外面牆上有貼很多草圖跟彩圖,插畫家附上一些簡單的說明,解釋為什麼草圖跟彩圖有差距,而製作過程會有什麼變動。

「編輯星球」:讓孩子用平板自己編排封面,有現成的底圖、主角可以任意放大縮小。這個部分蠻有趣的,做完可以上傳,也可以下載。

「印刷星球」:現場製作小書,進場時就拿到一份資料包,可以挑選適合的來製作。這區我們停留時間很短,因為兒子一直想要再回去「畫家星球」那兒畫畫,所以有關印刷主題牆面的文字,我都沒有看就走了,內容大概是介紹工作流程。

最後商品區就是讓家長小孩玩耍跟看書買書的地方,還好有一些操作型的圖畫書,吸引他的目光,玩了一個多小時才走,讓我有時間翻一些書,然後考慮清楚到底要不要買雜誌。整個展場設計蠻不錯的,剛進去時的「作家星球」區很有吸引力,有讓人感受到「星球」;「印刷星球」區,主要是家長跟孩子一起製作小書,現場工作人員只有稍微協助或說明,所以家長自己要看一下資料包裡的簡章。
進場或在商品區的時候可以掃描QR code,最後可以兌換一本小行星幼兒誌喔!

116610.jpg

有關《小行星幼兒誌》

目前並沒有幫孩子訂購《小行星幼兒誌》,曾經去書局買過零售本。這份雜誌內容很多,分成四份:故事讀本、知識繪本、創意遊戲書、親子天下baby(大人看的),外加一張光碟;當時兒子沒有很喜歡聽CD,所以我就念裡面的短篇故事,意外發現他有聽進去,偶爾會念念小詩而且他對於封面主角好像有些感覺;創意遊戲書製作非常精美,常常有很多貼紙,或手做活動,知識繪本比較多照片,上次拿到一本介紹植物的書,孩子們也都很喜歡,這次是附贈一本有關製作水餃的繪本喔。

那到底為什麼沒訂呢?
小時候媽媽曾經訂閱貴森森的小牛頓雜誌,其實我非常不喜歡科學類的書,因為文字很多很多,我喜歡看圖而已,很擔心自己訂購了孩子不喜歡的書就浪費了。但自己這樣想一想,好像是我想太多喔!大概是現在沒有固定收入,所以買書比較沒有那麼衝動,回家冷靜後覺得,還是先試訂看看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發表迴響

